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工作动态

2023年南昌市数字经济企业辅导讲座“新年第一课”顺利举行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3-02-28 16:03:02 字体:

2023年2月15日至16日,南昌市数字经济企业辅导讲座“新年第一课”活动在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顺利举行。此讲座由南昌市工信局、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江西省计算机培训学院承办,主要面向南昌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开发人员。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出席开班仪式时表示,举办数字经济企业辅导培训讲座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帮助我市数字经济企业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提升我市软件信息技术企业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江西省网络安全研究院、南昌大学、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联通江西省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共计60余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开发人员参加了线下培训,13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2月16日上午,全体培训人员参加了线上考试,其中成绩达到优良等次以上共120余人获得了江西省计算机协会颁发的《软件工程设计及检测预算验收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讲座重点围绕软件设计的方法和应用、软件工程检测方法、软件系统研发费预算及评估方法、软件工程(项目)验收方法等,为软件企业提供全流程辅导,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数字经济企业辅导讲座是市工信局今年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全面深入认识数字经济,增强数字经济思维,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数字化技能和素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