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赴南昌开展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3-03-14 17:01:18 字体:

3月13-14日,省工信厅副厅长谢志锋赴南昌开展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省工信厅经济运行处处长付筠、市工信局局长骆军、副局长邹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高新区和经开区,深入华勤电子、欧迈斯、龙旗信息、欣旺达和华创新材等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摸排经济运行中的主要困难、问题和应对举措,明晰稳增长举措落实情况及政策效果。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省市县工信系统座谈会。会议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2月、一季度工业主要指标走势进行了研究;对产业、企业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围绕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国内需求变化、能源要素保障和环保安全约束等供给侧因素、外贸订单转移等因素对本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会议强调,工信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克服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平稳渡过市场恢复的“阵痛期”;要靠前调研分析,主动摸排企业产业情况,做到重点企业深入知晓,重点产业如数家珍;要重视增长点培育,新进项目是经济运行平稳增长的源头活水,要积极谋划、积极引进优质投资项目,以增量带动发展;要落实政策措施,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和政策兑现工作,真实惠及工业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省市县联系沟通,形成工信部门统一战线,铸就工作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新兴工业强省贡献南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