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工作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LED产业”专题学习会举行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广明等出席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3-05-10 09:30:29 字体:

图片

     5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LED产业”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对我市LED产业发展要求,分析研判我市LED产业发展的形势、机遇和思路,积极抢抓LED产业发展机遇,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将LED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增长新的“爆发点”。

图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骆军以“发挥原创技术优势、抢占主流应用市场,带动南昌LED产业加速集聚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讲解,详细介绍LED产业链及其分布,深入分析我市LED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发展思路举措 。 李红军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研判产业发展形势,结合南昌实际,加快制定、实施产业倍增计划,推动LED产业壮大规模、提升层次。要支持存量企业在技术改造、产能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推动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新上项目,加紧提升制造工艺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努力抢占更多市场。要聚焦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发扬“蚂蟥精神”,积极招引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坚定不移拓展增量,着力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要充分发挥商协会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串联上下游企业,扎实推进“以商招商”“以商引商”,邀请更多企业关注南昌、了解南昌、投资南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品牌,做好宣传推介,吸引更多发展要素汇聚南昌,加速推进产业集群集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在深入分析行业趋势、做好风控的基础上,加大对LED产业的投入,不断巩固和拓展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要建立LED产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各部门、各县区间的统筹协调,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红军强调,要积极创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大力推广“局长讲课”模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发展前沿,紧扣发展新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常态化进行知识分享,真正把行业讲透彻、把方向弄明白、把思路说清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常怀“本领恐慌”,秉承“空杯心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努力成为履行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