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南昌市工信局实施“12345”工程有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09:10:42 字体:

南昌市工信局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围绕工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业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强攻产业,决战工业”不动摇,围绕实现南昌工业四年倍增过万亿目标不松劲,力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省,全力实施“12345”工程,即“1”是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南昌工业四年倍增;“2”是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优化调整干部力量摆布,增设产业处室;“3”是绘制好三张蓝图(重点产业规划图、产业链全景图、产业发展推进图),党建引领产业大发展;“4”是强化“四个机制”,即党建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加密党建学习频率;政企互动机制,开展工业企业月度大走访,明确民营企业“四个一”挂职干部党建为第一职责;决策调度机制,成立新型工业化推进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挂帅高位推动工业发展;评价考核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估,科学考评工业发展成果。在全局系统开展“党旗飘扬,工业做强”大走访活动,小组建在产业处,党员冲锋最前头。“5”是做好党建“五讲”(讲政治,铸忠诚;讲学习,提素养;讲廉洁,守纪律;讲担当,重实干;讲团结,成事业),当好“五大员”(决战工业的司号员、产业政策的设计员、招商引资的参谋员、项目建设的督查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建设一支决战工业好队伍。共绘五大篇章(学习篇、风采篇、廉政篇、组织篇、服务篇),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南昌工业经济发展中锤炼党性、锻造本领、彰显作为,为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