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全市开展“五型”政府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5-14 13:44:40 字体:

刘建洋作动员讲话

10月26日下午,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动员全市各级政府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新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为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勇前行。市长刘建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伟柱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主持。市领导滕俊峰、谭绍木、万秀奇、龙国英、马骏、周智安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中指出,打造“五型”政府是紧跟中央步伐,贯彻上级部署的重要安排;是提升政府能力和南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关键环节;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方位深刻理解“五型”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而全身心地投入到“五型”政府建设中来。要抓住“干部和制度”两个关键要素,做到绝对忠诚讲政治、与时俱进强本领、攻坚克难敢担当、心存敬畏守底线,破除不适应市场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保障政府高效运行的行政管理体系,建立更加科学的事中事后监管和容错纠错等配套机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本地本部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抓住责任落实的“总抓手”,用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奏响协同推进的“大合唱”,真正动起来、紧起来,把“五型”政府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与各自担负的工作相对接,在工作中一项一项地落实下去、体现出来,共同推动我市“五型”政府建设,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伟柱在讲话中围绕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作风顽疾;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南昌县作表态发言。(涂俊炜记者赵丹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