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市工信局扎实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3 13:58:53 字体:

提升软件服务 完善硬件设施

南昌市工信局按照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围绕降成本、优环境等方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稳健,增加值增长10%,航空装备、机电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较快,分别同比增长54.2%31.5%28.8%,分别高于全市工业45.222.519.8个百分点。

一、务实帮扶,提升企业发展软硬环境

积极开展市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帮扶活动,重新调整了2019年市领导挂点企业名单,制定了《产业链帮扶活动2019年工作计划》,开展了“大调研、大走访、大帮扶”活动。一是积极推进“一产一策”出台了《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10条政策措施》《关于支持南昌民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暂行办法》,《南昌市工信委贯彻落实市人才新政,推动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关于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0条措施修订《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完善了《2018年南昌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励办法》《南昌市全民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政策扶持体系进一步完善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建立2019年度全市标准厂房项目库对标准厂房建设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从项目立项、建设规模、功能配套、产业入驻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上半年,全市已落实29个标准厂房项目,已开工建设面积83.6平方米。推进“两创示范”。做好示范基地平台发展升级工作,南工科技和省科院2家基地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西财智名家和尚通科技3家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西慧谷产业园、699文化创意园等9家市级创业基地获评江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科骏AR和中航长江两家机构获评省级新经济孵化器。

创新方式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水平

一是创新创大招生方式开设了“南昌创业大学在线报名系统”,提供了扫描微信公众号网上在线报名、县区/协会推荐报名、邮件直接报名等方式与南昌电视台、南昌日报社等单位创办“创业故事”“创业风采”等专题栏目。圆满完成2018年“创客中国”江西省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扎实做好我市清理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截止6月份,已清偿金额14762万元,清偿进度为68.7%,在全省排名第4位。二是帮扶企业提质增效。分别推荐了南昌东诚财务咨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南昌邦道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申报入选全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构库;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正邦集团养殖ERP系统管理创新项目”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项目”“虚拟化超融合平台项目”“集团OA办公协同项目”;江西远成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阿米巴经营管理创新咨询项目”等3家企业5个项目为2018年江西省企业管理创新项目;高新区企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为2019年江西省园区企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