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南昌:工业生产回升 企业利润增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1:54:50 字体:

今年前三季度,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业生产有序恢复,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增长动力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稳步向好。

一、工业回升明显。19,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12月份的-12.6%逐步回升到19月份的2.5%,回升了15.1个百分点,平均每月回升2.16个百分点与全省增速的差距,由14月份的0.8个百分点缩小到19月份的0.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不断提升,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利润215.1亿元,增长25.8%,增速较17月提升9.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7%24.1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全市营业收入利润率5.1%,较17月提高0.5个百分点。

二、发展后劲积蓄。19,我市纳入调度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22个,项目总投资274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573.3亿元,19月份实际完成投资 460.1亿元,占计划投资比重 80.3 %,略超序时进度。其中,重大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快,全市14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88.8亿元,占全部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19.3%。江铃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上海沪工航天军工基地项目、济民可信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35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75.3 %96.6%

      三、新动能增势良好。升级传统产业,加速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经济,推动数字赋能、技改添能、转产扩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专项政策,电子信息产业加快编制电子信息产业万亿发展规划,2020世界VR产业大会再次彰显南昌VR品牌5G基站加快建设累计建成48985G基站,目标完成率69.9%,全省占比26.9%、排名第一航空装备产业主动对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生物医药产业积极推进中医药科创城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直播带货新零售模式,打造数字化零售平台,走出一条传统产业借助流量经济发展新路子。

    下一阶段,按照“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巩固工业经济稳步恢复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