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安义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0 10:36:00 字体:

安义县科技工信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强创新促转型,办实事解民忧,荣获了“南昌市企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真金白银”惠企,促创新发展。拟定并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安义县铝合金塑钢型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十条政策措施》。每年提供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铝合金塑钢型材产业发展,对企业研发费用按市奖励额50%配套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工程研究中心,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等。

二是“全心全意”扶企,解融资难题。引导和鼓励企业申报“科贷通”,让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2021年全县“科贷通”备案入库企业20家,其中新增备案入库企业13家,我县企业共获得“科贷通”贷款4230万元,切实为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三是“凝心聚力”助企,争项目资金。精心指导企业申报各类项目,1家企业进入省级制造业百强企业榜单,实现了我县此项目的“零突破”,9家企业获批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公司12项产品列入《2021年度南昌市名优创新产品推荐目录》,1家企业成功入选南昌市优强企业的培育库2家企业入选南昌市星创天地备案入库,16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申报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4家企业申报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争取到2021年省市工口和科技口的资金为3570万元和602.96万元。

                                   (安义县科技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