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南昌县获2021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一类先进县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17:34:00 字体:

近日,江西省工业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县(市、区)名单,南昌县获评2021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一类先进县。

过去的一年,南昌县紧紧围绕“为巩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挑重担、扛大梁”的使命担当,坚持实干争先、勇立潮头,奋力实施“八大争先行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95.6亿元,同比增长8.7%,总量继续稳居全省县(市、区)首位。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实现156.8亿元、79.3亿元,同比增长11%、12.6%,总量连续12年稳居全省第一,连续七年刷新“破百亿”速度。小蓝经开区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预计分别完成1585亿,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县市评比中,历史性地迈进前20名,位居第19位,实现“十三连升”。荣获“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典型”“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等三项国字号荣誉。小蓝经开区获评国家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将大幅前移,谱写了县区“双百强”“双进位”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