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总投资50亿元的杭电股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落户小蓝经开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17:59:00 字体:

5月9日上午,杭电股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小蓝经开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庆炎,市商务局副局长曾伟群,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述民,小蓝经开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涂莉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翔对杭电股份选择小蓝经开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昌县是江西经济实力最强县,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列第19位;小蓝经开区在全国百强经开区中名列第81位。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医药医器等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蓄势发力。陈翔表示,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以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携手一道,共同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据了解,为整合富春江集团旗下杭电股份、富春环保两大上市公司资源优势,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南昌小蓝经开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主要开展4.5-8μm动力锂电池铜箔的研发及生产。项目用地约280亩,选址位于已建成的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周边。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年纳税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该项目是小蓝经开区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这一首位产业招商引进的又一重大项目,不仅将推动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而且将推动已落户开发区的富春环保热电联产项目与杭电股份超薄铜箔项目实现产业互补,通过超薄铜箔项目充分释放热电联产项目产能,同时通过利用富春环保的热、电资源降低超薄铜箔项目生产成本,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