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向“优” 产业发展蓬勃向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16:44:00 字体: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鼓足干劲、提振信心的外部条件,今年以来,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要求,经开区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助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最早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车企之一,自2015年落户南昌经开区以来,企业见证了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历程。全新智能工厂投产、江西省首款A级纯电动轿车“羿”热销、出口车型LIMO实现首批欧洲用户交付……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得益于南昌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以来,疫情影响、“缺芯少电”、原材料成本急剧上涨,给车企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总量做大、结构优化、链条延伸,加快建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成为政府和企业的重要研究课题。

 通过政企互动,2021年8月,昌经开区成功引入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入人民币约200亿元,分四期投入,一期项目已于今年建成投产。该项目距离江铃新能源公司仅2公里,双方已启动新车型配套工作,将有效解决公司动力电池供应不足、成本压力巨大的难题,对公司供应链的长效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将带动南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另外,在2022年3月南昌疫情期间,为确保公司产业链正常运转,经开区针对零部件物流提供“一车一证”的精细化服务,通过无接触物料转运、自提等方式,保障了10家供应商、100个品种物料的正常供应,帮助企业顺利达成生产计划。


 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经开区又主动上门疏通堵点,对接优惠政策,加速审批流程,退税资金在一个月之内就能到达企业。此外,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社保减免、稳岗补贴和厂房租金减免等系列政策,也大大缓解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企业还享受到了江西省新动能培育平台专项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资金、江西省优秀新产品、南昌市科技计划支持资金等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

 经开区想方设法让政策红利又好又快落入企业的口袋,大大缓解了公司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压力。

图片

 自企业落户以来,经开区不仅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上狠下功夫,针对重点企业设立服务专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新能源汽车重大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不断健全产业配套,帮助企业在南昌经开区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正是因为这份贴心的服务,企业才可以专心搞研发、大胆拓市场。经开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企业所急所需,靠前服务、多点发力,促进政策优势与汽车产业更好融合,推动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