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南昌县:产城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17:12:42 字体:
今天,一列搭载着203辆整车的铁海联运外贸班列由南昌县向塘国际陆港驶出。今年以来,已经有11个批次外贸班列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南昌县不靠海,不沿边,十年前这里经济结构单一,对外开放水平不高。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围绕汽车、绿色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并开通运营了向塘国际陆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格局。

图片

产业发展的同时,南昌县还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生态治理、就业创业等民生改善事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点”“口袋公园”等,城乡面貌明显改观。

图片

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村民王可欣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里的样貌现在也是越来越好,很多游客专门来我们这边爬山,露营、赏荷花。现在我也是在村里一个旅游公司上班,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十年来,南昌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3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196亿元。

图片

南昌县委书记陈翔向记者介绍:“我们坚持产城融合理念,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