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高新区加快重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31 12:09:00 字体:

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南昌高新区在建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正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正在加速建设的一批现代化工业园区,以其高度景观化、高度人性化的设计建造,将为企业创造优质的承载空间和发展环境。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各在建工地也纷纷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为建筑工人营造安全健康的作业环境。

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建筑之间连廊相连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的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圈走下来要2个多小时。顶着烈日巡查,这是现场安全监督员每天的“必修课”。

位于天祥北大道与航空城大道交界处的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7月中旬,项目实现了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主体封顶面积达84万平方米,已整体进入建设的冲刺阶段。高温酷暑下,1580余名建筑工人仍坚守一线,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装修施工。

自2021年5月底开工以来,该项目推进有力,一座体量庞大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正加速呈现,其中两栋厂房及办公楼、食堂、培训中心、配套宿舍已于今年1月陆续交付企业使用。在这个园区内,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所有单体建筑均通过连廊连接,形成了一个舒适的步行环境。

该项目预计年底按企业使用需求完成交付。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预计实现年产能1.2亿台笔记本电脑、手机及其他智能终端产品,带来1000亿元产值和6万人就业。此外,还将打造“FUN青春市集”商业街区项目(暂定名),为该园区提供丰富完善的生活配套。

航空配套材料研究院项目: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有效缩短工期1个月正在加快建设的航空配套材料研究院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火热,布局紧凑的3栋厂房和1栋附属楼以每周可见的速度“生长”。150余名工人正抢抓工时,室内外多个作业面正同步交叉施工。

该项目位于天祥大道以南、学院七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含研究中心、中试平台、检测中心等综合研究功能。其中,1号和2号厂房的二次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到了室内装修施工阶段,升降机载着工人们正在进行喷漆作业。

南昌高新招商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刘玖灵介绍,厂房内将布设一批用于超高温材料精炼提纯成形及高致密化处理、超大型锻件冷热锻造成形等工艺制造的大型设备。该项目采取装修施工和工艺设备基础同步交叉施工,将为接下来进行设备主体、气源系统、操作室等部件的安装和调试有效提前1个月的工期。此外,3号厂房将于8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附属楼预计9月封顶。

南昌高新电子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270米超长建筑单体,9月竣工交付

走进位于航空城大道以东、天祥大道以北的南昌高新电子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现场,与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西侧厂区出入口毗邻,一座长270米,宽90米的超长跨度单体厂房映入眼帘。

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建设一栋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为兆驰半导体“LED芯片超级工厂”提供COB封装功能,用于该企业进行RGB微间距LED显示模组COB封装生产。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收尾,计划9月竣工交付。

据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文龙介绍,今年2月兆驰半导体已立项扩产52腔氮化镓MiniLED新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氮化镓芯片月产能达到100万片4寸片。二期项目正加班加点保交付,为Mini/Micro LED芯片封装做准备。与此同时,今年第二季度开工的重大重点项目也同样推进有力。

南昌数谷产业园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全面开启主体结构施工南塘湖东岸,正在建设的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二期项目南昌数谷产业园,现场15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该项目是今年二季度开工的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多层总部研发楼、高层科研楼、创新企业孵化器等,为省内外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总部落户提供优质承载空间。随着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的全面铺开,人员后续将增加至约300人,有效保障现场满负荷施工。烈日下,钢筋工是公认最辛苦的工种之一。虽然室外温度很高,正在熟练绑扎钢筋的付文和工友们仍戴着厚实的手套并身着长裤,为的是防止被钢筋烫伤。目前,该项目现场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承台钢筋绑扎和砌筑及防水施工,为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基础。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2万平方米的地下室施工和所有单体建筑1-2层施工。

    此外,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新园区项目等高新区36个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各在建项目在做好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减少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并为工人发放了防暑隆温物资。同时,项目现场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全力确保防暑施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