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打造营商“软环境” 助力企业“稳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11:59:51 字体:

发展的“金钥匙”就是亲商、重商、安商、稳商的营商环境。为充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小蓝经开区在服务中探索更多发力点、在发展中找到更多结合点、在创新中发现更多突破点,助力园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培育惠企生态“供应链”。

积极完善企业和责任部门对接机制,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政策兑现手续。仅今年三季度协调惠企政策56条,协助跃宸幕墙、昊业科技、西电电力、三鑫医疗等企业办理惠企政策。同时,为提高兑现效率,县区相关审批部门采取“即刻就办”、“容缺后补”、“跟踪协调”、“特事特办”四大举措,在确保准确无误、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拨付、加速政策兑现,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二、建优帮办代办“服务链”。

按个性化定制帮办、代办服务方案,梳理相关事项及流程,成立专业队伍,提供全链条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让烦心事顺心办、疑难事轻松办。同时与县区职能部门滚动交办,按照事项模板有序推进工作,打造出具有开发区特色的企业办事“快速通道”。截至目前处理帮办代办事项共计65件,为新业实业、恒立建材、纳百川等企业申请财园信贷通。

三、拧紧企业服务“责任链”。

加强监测评估和跟踪问效管理,强化“三服务”。先后赴江铃股份富山工厂等企业开展调研监督,跟进惠企政策、办证审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相应片区网格员定期向企业发放“‘4+X’专项整治”活动宣传册,并面对面收集问题登记表,推进“闭环式”整改,确保助企纾困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共向企业发放78张登记表,收集问题12项,及时跟进解决问题12项,有效构建“发现问题、形成清单、靶向反馈、跟进整改、逐项销号、回头跟踪”的监督检查机制。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小蓝经开区将继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让更多市场主体生得出、长得大、活得好、走得稳,助力园区经济根深本固、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