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高效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15:13:21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园区企业落实“稳投资、小升规”,小蓝经开区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给予企业相应的帮扶措施,与企业共成长。





一、全面走访园区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管理。
通过对园区内600家已投产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小蓝经开区了解到企业的基本经营、年营收状况、税收等信息,建立一企一档。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诉求,小蓝经开区召集人员召开座谈会,建立一企一策、一企一案,有条不紊的为企业谋划发展蓝图。


二、划分分类服务标准,建立企业分级服务。
目前小蓝经开区已收集并统计共106家有升规资质企业,入库企业去年年产值均达到1500万。在收集完成有升规潜力的企业后,小蓝经开区帮助企业点对点的对接各个部门,做到全程为企服务,开启对企服务VIP模式,做到为企分忧,让企放心。


三、设置企业的“红绿灯”,实施“帮办代办”举措。
针对有潜力、有资质的企业,小蓝经开区帮扶到位,在企业和企业服务间设置“红绿灯”为企业实施“帮办代办”举措,为企业提升审批速度。目前第三季度已完成48家企业拟入库工作,其中4家已完成入库,58家有升规潜质的企业已形成台账。







小蓝经开区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情况,解决中小企业在发展中的资金问题和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减轻压力。针对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小蓝经开区定会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倾听企业诉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坚持以优化小升规企业为突破口,为实现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