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县区动态

聚焦南昌高新区“全生命周期”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15:18:00 字体:

今年以来

南昌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探索招商体制改革

组建“六大产业发展专班”

从招引到服务

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全区28家企业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18家同比增长50%以上。1—7月,全区总计新增市场主体12100户,较2021年同期净增91.27%。

从招引到服务,深知“园区发展关键在企业”的南昌高新区创新企业服务方式,推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作为区内重点企业,兆驰半导体今年计划新增52腔MOVCD及配套生产设备用于氮化镓Mini LED芯片扩产项目,预计扩产后氮化镓芯片月产能总规模可达110万片4寸片。为此高新区成立光伏光电发展专班,提前介入,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助力项目快速达产。

江西兆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王蓉:“我们从2月份签合同到第一台设备进场,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有12腔设备进场了,6月份已经有两台两腔的设备正式量产了。目前按照这个进度推进,可能在年底基本上能够实现满产。2022年我们预计实现30亿到35亿的营收。”

本着“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南昌高新区把2.4万家企业当“甲方”,想尽一切办法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今年,高新区在南昌市率先探索招商体制改革,通过全区选聘等方式,精选了28名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会协调的“操盘手”,组建了移动智能终端、医药健康、新材料及服务业、光电、航空航天、数字经济等“六大产业发展专班”,实现挂点到企业,任务到清单。

南昌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志云:“今年以来,高新区强化我们招商引资队伍,同时打造我们‘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理念。目前从我们专班的组建上来看,现在我们研究生以上的学历人数已经达到了50%,专业的匹配度基本上达到了100%。”

在“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支持下,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全区28家企业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18家同比增长50%以上。1—7月,全区总计新增市场主体12100户,较2021年同期净增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