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南昌高新区“央企、国企入昌”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17:23:00 字体:

12月19日上午,南昌高新区“央企、国企入昌”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见证签约。市长万广明致辞。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副市长赵捷主持并介绍签约情况。


此次签约落地央企、国企重大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425亿元,涵盖总部经济、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项目4个。签约项目聚焦大体量、科技型、制造业、高成长等方向,将进一步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

万广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南昌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叠加期、产业升级的转型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全市上下正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紧扣“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围绕“4+4+X”产业体系,“一产一策”“一企一策”出台政策,以国家开发区、省级开发区以及县区产业功能区为主阵地,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央企、国企来昌投资提供了有利的合作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签约是央企、国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产业变革新机遇、看好南昌发展平台、推进企业战略布局的重大实践,必将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必将强有力推动政企互惠双赢发展。真诚希望广大央企、国企继续支持南昌发展,把南昌作为重点投资城市,加大项目布局和投资力度,在昌设立更多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南昌将不断完善合作机制,精细做好对接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一如既往做好签约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支持各项目在南昌加速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