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真棒!高新多项目入选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11:16:00 字体: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重要部署以及江西省创新营造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行动计划等要求,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江西省发展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了“第一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和“第二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高新多个项目成功入选。

其中

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

“基于5G与大数据的移动智能终端

智慧工厂建设示范项目”成功入选

第一批

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

“5G仓储物流系统集成”

和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

“5G+智慧工厂”项目

成功入选

第二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图片

图片

云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

“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全场景

解决方案-智慧园区”等15个项目

成功入选

第二批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产品清单”

具体项目如下

↓↓↓

图片

南昌高新区

图片

打造了全省首个“5G+智慧政务”实体政务大厅,实行审批“不见面”、咨询“在线答”等政务应用场景试点,2022年不见面受理业务5789件。

图片

数字经济的发展

离不开应用场景的驱动,

应用场景项目实施落地

对地区构建数字经济新生态

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

对于充分贯彻落实江西省

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决策部署,

深入推进

“全景江西”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应用牵引,加快推进数字化场景的应用。深入开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征集活动。在全区范围内面向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新型智慧城市等17个领域征集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产品清单。目前已征集应用场景建设需求及技术解决方案29个。

图片

此外,

高新区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试点示范。构建智慧消防、智慧工地、智慧市监、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领域智慧应用场景试点基本框架并投入使用,助力城市运行更智慧、更高效。

图片

高新多个项目的成功入选

既是

对高新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肯定

亦是鞭策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对标“一号发展工程”和实施强省会工作部署,以抓好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工作为重点,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及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入选省级数字经济领域相关清单,鼓励企业持续强化对数字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创强”,构建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