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转作风 优环境】小蓝经开区纵深推进 擘画营商环境新蓝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17:14:46 字体:

今年以来,小蓝经开区紧紧围绕“拼经济,稳运行”的工作路线,坚持企业至上理念,聚焦企业“好办、易办、快办”的办事需求,当好“排头兵”,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劲。

图片

以帮办代办为横轴

延伸企业服务触角

坚持高效保障办事效率,着力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联结、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体系,让企业办事实现“就近办”,擦亮小蓝经开区帮办代办服务品牌。开展线上学、课堂学、自主学、集中学、交流学等活动,进行帮办代办等各类服企业务深化拓展,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贴心服务”工作,持续推进“蓝精灵”帮办代办活动常态化开展。

目前我区已为江西江铃集团特种专用车有限公司、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南昌制药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20余次,包括帮办代办对接各有关部门,解决上和物流临时安置厂房报建审批手续以及恒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环境整治问题,为优化园区交通出行,解决企业职工通勤“最后一公里”,向园区企业公开征询是否有设立共享电动车停放点需求,截至目前,已收集31家企业申请信息,涉及企业员工人数达16730人。

图片

以为企解忧为纵轴

拓展营商环境领域

按照“接必办,办必结,结必果”的原则,抓好对辖区企业诉求的收件、转办、答复等工作的落实,解决企业“怎么办、找谁办、何时办”的问题,推动企业合理诉求件件有回应、件件得落实。目前累计跟进并解决151项企业问题。涉及的事项包括协助解决南昌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江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49项奖励政策兑现问题等;联合小蓝事务所协调解决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江西)有限公司绿化、交通问题等。

为企服务无止境,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小蓝经开区将持续做好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不懈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小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