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做强绿色食品产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11:34:35 字体:

近日,百威中国东南区营销大会在昌成功举行,这是百威中国区首次在昌举办全国性质的大规模营销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我省经济发展的认可,以及加大在昌投资力度和产品布局的期望。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会见百威中国区副总裁朱江柳、百威东南区总裁陈宁一行,就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加大对小蓝生产基地投资等事宜进行洽谈,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晓东,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出席会见活动。

作为江西省最大的啤酒制造企业,百威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雪津”和“南昌”系列产品,2022年生产啤酒25.1万吨,销售收入约5.2亿元。

据悉,小蓝经开区作为我省食品产业基地,2022年绿色食品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90.41亿元。目前已集聚了百威雪津、太古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福建达利食品、绿滋肴、煌上煌、湖南绝味、人之初等绿色食品企业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拥有世界五百强企业3家,上市公司8家,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拥有科技创新平台14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8家),省级专精企业10家,省级瞪羚企业1家,引进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

小蓝经开区通过智能制造“万千百十”工程,加快推进绿色食品重点龙头企业使用智能装备和工业软件,加快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业务协同等环节的集成应用,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全面提升开发区绿色食品产业数控化率和智能化水平,并全面启动数字化工厂建设,积极指导支持企业申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项目,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整体水平,使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信息化应用中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从而支撑引领江西省食品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