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县区动态

赞!南昌高新区成功获评2022年度江西省开发区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17:16:50 字体:

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西省开发区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经过自主申报、地方推荐、部门联审、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等环节,南昌高新区申报的“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三个一’工作法”案例,在政务服务领域评分排名第一,获得“2022年度江西省开发区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殊荣。

图片

图片

南昌高新区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进行了改革探索,在全省开发区率先提出“为创业服务、为创新服务、为创强服务”,为企业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并获得《人民日报》内参专刊报道。具体改革做法和成效如下:

聚焦“初创期”企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1小时”办结制,率先启用24小时行政许可自助服务厅,2022年全区净增市场主体超1万家,同比增长26%,政务服务中心连续荣获“全国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全国数字政务品牌建设示范单位”等表彰。

图片

聚焦“成长期”企业,持续强化创新“主引擎”。

在全省首发创新积分制百强榜单,累计为243家企业提供超60亿元授信额度。帮助全区49家3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728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22家,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达25家,占全市半壁江山。

图片

聚焦“壮大期”企业,持续优化服务“新模式”。

深化“三个一”工作法,制定“一企一方案”16份,培育挖掘了23个重点骨干企业新上项目。创新政企沟通模式,连续举办29期“高新下午茶”,解决各类诉求160余件。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全区上市企业18家,实现了沪深北港交易所“全覆盖”,总数居全省首位。

图片

下一步,南昌高新区将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创造更多经验、取得更大突破,推出更多具有鲜明特色、首创性和典型性的改革举措,争做改革创新的“急先锋”,努力打造开发区改革的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发区改革提供“高新经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