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办2008111230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年度报告本报告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我办网站等渠道公布。(联系电话:3986630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市个私民营经济办公室(市中小企业局)是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职责主要是:

1、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发展个私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发展个私民营经济的地方性政策和法规;依法对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进行宏观调控、指导、协调、服务。

2、研究提出全市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发展目标建议;负责个私民营经济的综合统计和运行态势的监测、分析;负责对县及县以下工业园、科技园和专业市场建设的指导、协调和服务。

3、指导个私民企业加强基础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工作;引导个私民营企业开展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工作;为个私民营企业提供信息传递、创业指导、技术咨询、人才开发培训、职称评审、市场开拓、产品展销等方面的服务,并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行跟踪服务。

4、组织和引导个私民营企业大力招商引资、拓宽融资渠道、做强做大;引导国内外个私民企业向本市工业园区聚集;指导个私民营企业运用wto规则开展对外贸易,组织和协调企业出国考察、产品展销、市场开拓;指导个私民营企业申报自营出口经营权,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建立、完善个私民营经济项目库和招商引资联系网络。

5、指导个私民营企业和本办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改制、转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帮助个私民营企业创造条件上市;指导个私民营企业以各种方式参与竞争性及公益性项目建设;指导、规范为个私民营企业提供服务的中介组织和协会工作。

6、协调各县(区)和市直部门有关个私民营经济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县(区)加快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依照有关规定对个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年度目标考评和评评先。

7、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和检查工作;负责对有关个私民营经济政策、法规和重要工作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个私民营企业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受理个私民营企业的相关投诉、举报,并调查和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依法对个私民营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实施有效监管。

8、负责市个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9、负责对全市工业园区的综合协调和指导服务;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工业园区的发展规划;负责协调上级对工业园区建设的政策和资金扶持等工作。

内设机构:秘书处、规划发展处、综合服务处、商务融资处、督导协调处、机关党支部、监察室、工业园区处。

下属单位: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情况

我办对《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完成编制工作并积极上报至市信息办。

(三)工作机制、制度规范等情况

我办建立了专门机构和一整套制度,保障了信息工作的规范、安全、程序化地运行。成立了办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秘书处,各处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办公室另设专职人员负责。

建立了信息的审签工作制度。上网发布的信息均要填写《信息审签表》,由分管领导审签后,方可发布,重大信息涉及保密内容的还需经办主任审签。

(四)加强对《条例》的学习

我们组织了负责信息工作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专门学习了《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89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部门简介、政务动态、外埠动态、商务融资、县区局动态、办公指南、法规公文等。

(三)对2006年以来的政府信息,我们进行了全面清理审核,对过时的、不规范、不合要求的进行修正、删除。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市政府的网站,主要为政务动态、办事指南、公文公告等;二是办专门网站(http://zxqyj.nc.gov.cn),主要为政务动态、办事指南、公文公告、领导信箱等内容;三是新闻媒体,我们通过南昌晚报报道、宣传和发布全市中小企业、个私民营经济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没有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费信息

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领导口头上、形式上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只是停留在文件中,实际上对网络认识不到位,导致支持不到位。二是资金支持力度不够。个性化服务需要软件的支持,往往是一次性投入后,后续的资金跟不上,难以保障服务的与时俱进。三是人手不够,力量不足。只有一二名工作人员,有的还是兼职人员,应付了事。

 

 

 

 

00九年三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