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是为市政府主管协调中近期国民经济运行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工业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依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在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进程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四)监测分析工业、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五)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产、学、研结合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实施,推动先进制造业、软件产业、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六)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七)推进工业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八)建立和完善为重点工业企业服务的工作体系;研究提出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协调优化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九)承担综合交通运输协调工作。

(十)承担全市节能监察工作;承担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行政管理和执法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一)制定全市工业园区发展中长期规划,推动工业项目向工业园区集中;负责全市工业园区的综合协调和指导服务;负责产业基地的扶持培育和评估认定,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

(十二)指导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十三)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市全民创业工作,研究制定全民创业政策、工作目标,组织实施创业企业的扶持、培育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担保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担保机构设立的前期审核、日常业务监管;提出促进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改善中小企业投融资环境。

(十五)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会同通信、广播电视行业管理部门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数字南昌建设。

(十六)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七)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产业招商和对外交流合作。

(十八)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九)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和6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南昌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南昌市墙体改革办公室、南昌市节能监察中心、南昌工业技工学校、南昌市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和南昌市信息资源中心。

 

 

第二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5991.8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098.60万元,较上年下降38.01%;本年收入合计4893.23万元,较上年下降7.31%,主要原因是:专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885.23万元,占99.84%;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8万元,占0.16%;无事业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5991.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007.61万元,较上年下降6.38%,主要原因是:专项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976.22万元,较上年下降42.64%,主要原因是:已部分使用上年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583.13万元,占71.55%;项目支出1424.48万元,占28.45%;无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与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86.29万元,决算数为4885.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86%,主要原因是:较多项目为年中追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9.91万元,决算数为132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89%;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8.32万元,决算数为104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9.23万元,决算数为24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7.71万元,决算数为1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4%;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3.47万元,决算数为42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6.9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64.65万元,决算数为171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5%;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7.2万元,决算数为23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82%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299.13万元,较上年下降0.82%,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1619.91万元,较上年下降15.63 %,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费用开支,节俭机关运行费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0.03万元,较上年下降13.71%,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有所减少;其他资本性支出78.29万元,较上年增长30.81%,主要原因是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10.25万元,较上年增长1254.42%,主要原因是应上级要求,拨补下属单位项目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35.45万元,较上年下降12.9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开支。其中:办公费21.96万元,印刷费3.1万元,水电费32.84,邮电费11.22万元,物业管理费34.12万元,差旅费5.18万元,维修(护)费62.42万元,培训费13.34万元,公务接待费4.33万元,专用材料费0.72万元,劳务费76.85万元,工会经费17.37万元,福利费7.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9.19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4.39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5万元,决算数为112.46万元,完成预算的60.7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为13.02万元,完成预算的76.59%,决算数较上年增长27.65%。主要原因是:接上级通知临时安排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8万元,决算数为12.12万元,完成预算的20.61%,决算数较上年增长36.91%。主要原因是:项目安排部分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2万元,决算数为87.32万元,完成预算的81.46%,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08%。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三校合并事宜,用车往返较多,基本与上年持平。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及费用发生。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1.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9.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3.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23%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为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委对主要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通过自评,主要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总体良好。根据《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绩[2016]3号)文件要求,我委认真组织并开展了2015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工作,自评得分情况为优。

 

第三部分 南昌市工信委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文档附件:
2015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