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2023年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预算公开

访问量:

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职责是:开展工业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公益性科研。承担南昌市工业领域科研工作;承担工业重大科技计划、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产业化等工作;建设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及基础条件平台。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新能源汽车平台发展工作,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开调研、宣传,加强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内设科室8个,包括办公室、业务科、财审科、市机械研究设计所、市自动化技术研究设计所、市化工技术研究设计所、市电子信息工程研究设计所、市科技服务公司。

编制人数172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72人。实有人数213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03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03人;退休人员小计110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数据为0,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843.34万元,比上年增加160.24万元,增加6.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43.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0.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支出预算总额为2843.34万元,比上年增加160.24万元,增加6.0%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843.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0.2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77.2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7.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机构运行2430.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6.7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8.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7.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6.52万元;住房公积金183.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4万元;购房补贴23.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577.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0.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08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南昌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843.34万元,较上年增加160.24万元,增加6.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机构运行2430.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6.7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8.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7.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6.52万元;住房公积金183.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4万元;购房补贴23.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843.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0.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77.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6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3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7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设备0万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3年本单位本年度未安排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25.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2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各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机构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市工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