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南昌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及采纳情况表

访问量:
南昌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及采纳情况表
序号 单位 意见建议 是否采纳 不采纳原因
1 南昌县科工局 建议将第三章第十一条“各县(区)工信主管部门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真实性进行核查,出具真实性审查意见,于评价年度按通知要求将评价材料报送市工信局。
评价材料包括企业技术中心工作总结、评价表和必要的佐证材料。”修改为“各县(区)工信主管部门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进行初审,出具初审意见。”
 
2 江西艾丽斯日化有限公司 建议以购买工伤保险为评定条件 新修订的管理办法没有对社保佐证材料和工伤保险佐证材料做要求
3 江西京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1、应把评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目的定位为针对中小企业技术升级的惠普政策,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加入到这个由政府主导的研发创新平台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不应将评审条件设置过高,省级的条件高一点没问题;2、企业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20人比较高,很多中小微企业很难达到,确定10-15人比较合适;3、技术研发仪器设备原值建议不超过100万元。 1、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要求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为30人,市级在省级基础上打六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要求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市级在省级基础上打五折。如果设置过低则其很难达到升级为省级企业中心的要求。
2、九江市2018年印发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规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50万元”“企业研究与实验发展人员数一般应达到企业职工总数的3%以上且不少于25人”,新修订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条件比九江市2018年出台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条件还低。
4 进贤县科工局 建议将第二章第六条第(一)点“南昌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续经营2年以上,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其中建筑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500万元。”修改为“南昌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续经营2年以上,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其中建筑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条件为“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其中建筑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市级在省级基础上打五折,如果设置过低则其很难达到升级为省级企业中心的要求
5 康达电梯有限公司 建议把对企业技术中心每两年进行的考核评价所采用的评价指标体系相关文件公布出来,以便于企业指导本单位技术中心的日常工作。 考核评价所采用的评价指标体系将在每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运行评价通知中公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