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开发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财政局、非公办,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非公办《关于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赣工信企业字〔2021〕135号)要求,决定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二、组织机制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市工信局局长唐艳华担任组委会主任,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净、市财政局副局长毛志东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成员包括市工信局创业推进科、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市非公办及南昌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等。

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统筹推进大赛相关事项。秘书处主任由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总经济师刘斌、南昌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杨征宇担任,副主任由市工信局创业推进科闵涌波、市财政局经建科万爱武、南昌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林恺担任。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设在南昌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由林恺担任办公室主任(兼),承担赛事组织协调、宣传推广和技术保障等工作。

大赛组委会特邀创投公司、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往届大赛获奖项目团队、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三、赛事安排

(一)赛事组成。大赛分区域赛和专题赛,区域赛面向在南昌市境内注册的中小微企业,专题赛面向在江西省境内注册的从事VR产业的中小微企业。

(二)参赛报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2),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0日,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参赛者不可重复报名参加区域赛、专题赛,对于重复参赛或剽窃、侵夺他人创新成果,以及用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项的参赛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比选。参赛项目通过比拼,评选出获奖项目,择优推荐参加“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大赛组委会对获奖项目授予荣誉称号,给予奖金奖励、宣传推广、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等。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在大赛筹备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

四、奖励支持

(一)资金奖励。对获得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企业授予奖牌并给予现金奖励。

(二)晋级推荐。赛后根据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分配的晋级名额,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全省复赛。

(三)政策支持。对入围全省复赛的30强参赛企业项目,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将整合政策,在企业梯次培育、融合发展、研发创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政策中予以重点关注,并优先推荐入驻南昌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享受各类产业研修班培训辅导等优惠政策。

(四)宣传推广。对获奖项目进行重点宣传,并积极推荐参加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五)跟踪服务。所有报名参赛的项目都将纳入大赛项目库,跟踪掌握项目发展情况,对优质项目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并优先向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推荐。

五、工作要求

(一)做好项目征集。各地工信局(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财政局、非公办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积极发掘、动员一批专精特新、专业化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秀企业参赛,重点推荐一批“2+6+N”产业项目。并分别明确1名大赛联络人(见附件4),于7月5日前将联络员信息报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指导企业报名并于7月20日前收集汇总本地参赛项目信息(见附件5)报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

(二)遵守赛事要求。赛事参与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向企业摊派、乱收费。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制要求企业参赛。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赛事参与单位、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加强赛前动员、赛中展示、赛后成果的宣传,扩大大赛影响力。

六、联系方式

市工信局创业推进科   王敏成   0791-83884102

市财政局经建科       彭承京   0791-83986358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林  恺   0791-83886236

七、说明:附件表格请以电子版的邮件形式发送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 汪歆玥 1611830009@qq.com)

附件:1.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

2.参赛报名流程

3.参赛项目提纲         

4.联络员信息表

5.推荐项目汇总表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南昌市财政局       

南昌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日                


扫码浏览